carol

当时我们年纪小(一)(俞亮时光,ABO,破镜重圆)

破镜重圆带球跑的文,为啥都要让时光放弃围棋呢,这一刻,我毒唯了,时光他可以没有俞亮,但不能没有围棋!


本文非论坛体,就是一上来做个引子


…………


围达围棋网>论坛>正式对时光脱粉


#0 匿名

从北斗杯他和俞亮五段出圈开始,粉时光也有快三年了。我不是那些颜粉,正经是他的围棋粉,可是,正因为如此,我完全接受不了现在的他。不是因为他以韩国棋院棋手名义出战,而是因为他竟然说,他最开始下棋,就是想着,做一下职业棋手,赢几个冠军,挣点奖金,我认为这样的人,不配称为职业棋手。


#1 匿名

他替韩国棋院出战就已经不配了!


#2 匿名

我现在宁愿他像之前一年那样悄无声息,呸,什么双子星,就这么陨落了得了


#3 匿名

双子星确实陨落了,时光销声匿迹一年,再出现就叛国了,俞亮这一年也不行,围甲围达成绩虽然尚可,但他自己这回连LP杯决赛圈都没进去


#4 匿名

说句公道话,LP杯是个人赛,又不是国家队,说什么叛国


#5 匿名

但他是作为韩国棋院的棋手参赛的没错吧,四强人家说两个韩国的两个中国的没错吧,最后两个韩国的包揽冠亚军,没错吧


#6 匿名

我擦,棒子就是一个比一个讨人厌,之前高永夏就狂的没边了,时光去了也得了狂犬了


#7 匿名

我说句实在的,我是看不惯,但人俩狂的,是LP冠亚军,要打他们脸,兄弟们,还得回家练棋啊!


#8 匿名

绪哥这回太可惜了


#9 匿名

下出勺子来不叫可惜,他都没胜过高永夏,进决赛难道还一定能胜时光?


#10 匿名

原来时光对绪哥也没胜过啊,今天时光也没啥妙手,我怎么感觉高永夏像故意输他呢


#11 匿名

时光胜杨海的时候也平平淡淡的,和过去的他总灵光一现,绝地翻盘,完全不一样,这可能是他的新棋风?


#12 匿名

别说这个叛国贼了,以后咱们论坛就禁时光了。


……


前头一场比赛,最后读秒时刻下出个惊天大勺输给了高永夏,这会儿即使赢了杨海拿了季军,方绪也有些沮丧。但他更担心自家的师弟。没能在预选赛中出线,硬跟着他来韩国的俞亮,却又什么都没做。今天是比赛日程的最后一天了,也是冠亚军的发布会,方绪真担心他不管不顾直接冲进去。


可这会儿,俞亮却呆呆的看着电视机,仿佛忘了休息室与发布会现场只有一墙之隔。这让方绪更紧张了,不禁叫了一声,“小亮?”


俞亮闻言抬头看方绪,即使都看了几个月了,方绪再看他,也觉得他还是瘦的吓人,但他的眼睛里,却闪着骇人的光。撞的方绪磕巴了一下才说道,“你,你……咱们还一个航班回国么?”


俞亮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师兄,你说的对,我浪费的时间,太多了。”


师兄在LP杯的报名名单里,发现了时光的名字,他才从那种浑浑噩噩的状态里挣脱了出来,可是太晚了,他茫然了大半年时间,虽然棋力没有掉,可毕竟别人都在涨,最后竟然连国内的预选赛也没能通过。


“时光,他在担心我,所以,我必须努力追赶回来。”


方绪嗤笑了一声,这会儿真替自己师弟不值,“小亮,你看看你,现在还有几分人样?不就是一个时光么?他配么?”


之前一看到韩国的报名人选里居然有时光,自己这师弟就差点发疯立刻飞来韩国,也就是洪秀英说在棋院只看到了客座棋手有时光的名,从没见到他的人,俞亮才暂时克制。


方绪确实又不明白了,俞亮为什么真的来了韩国,却什么都没有做。但说什么时光担心小亮?纯属是师弟自己神志不清。


今天时光说的话,方绪一点不感到意外。什么“做一下职业棋手,赢几个冠军,挣点奖金。”多少年了,时光一直就是这样的人。行的时候确实行,但也狂的没边,不行的时候又太多了,还连累着他的师弟。


现在方绪最后悔的就是,前年北斗杯的时候,他竟然提议时光和俞亮住在一块培养默契。默契太好,就又还租住到一块。更没成想,时光竟然是个延迟六七年还没分化的omega。师弟年纪小,一个没把持住,就这么把人标记了。他还得帮着时光隐藏身份,帮着他们隐瞒关系,最后最后,两人闹腾成什么样,时光拍拍屁股走了,剩他师弟这般模样。


俞亮贪婪的看着屏幕中心的时光,他的时光,瘦了些,但精神很好,确实是带着几分吊儿郎当,却不是因为狂妄,俞亮很清楚,时光那句话,十年前就说过的那句话,是为谁而说。


是因为他,是因为俞亮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中国棋院的名单上。俞亮心中炙热。


忽的,又瞧见镜头里,高永夏在旁边低头和时光说了两句话,时光弯了弯嘴角,拍了拍高永夏的肩膀。旁边的韩国记者赶着问了一句高永夏如何看待这位新晋的客座竞争者,俩人竟然还相视一笑。这让俞亮心中一紧。


为什么,时光可以和这个家伙成为朋友?


上一年的农心杯惜败于高永夏之后,原本气势如虹的时光骤然迷失,状态跌落数月,甚至再一次说出了不想下棋的话。他们纠结、争执、互相威胁,这一切,撕裂了他们的生活。可现在,时光,却还能和这个家伙成为朋友?


俞亮捏了捏手指,信息素不自觉的飘散几分,却又戛然而止。就像是他第一天远远的看到韩国棋院队伍中的时光后,他沸腾的心兀的沉静下来一样。


不。


不管怎样,只要时光还在下棋,就好。


他现在几乎无法克制自己的alpha本能,如果他出现在时光面前,他们两个可能都会被荷尔蒙迅速拖入易感期。


他不能拿时光的前途来冒这个险,韩国棋院对omega的歧视比中国更严重,早年甚至出现过omega冒充beta被发现后撤销段位终身禁赛的情况。


他们两个如何,都无关紧要。


只要时光还在下棋,就好。


—1.8TBC—


当我说,我想写一个虽然带球跑,但决不放弃围棋,在各种比赛上狙击俞亮的时光的时候……我万万没想到,我会把文写成这样。


感觉俞亮他比我还毒唯啊……都不敢打俞亮tag了……


后面剧情怎么发展,我一点谱都没有,暂且标个上吧~


大家可以讨论啊!(发出试图空手套梗的声音

评论(17)

热度(1518)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